盧俊翰

透過攝影來摸索繪畫的潛在能量。擅長利用基本的點、線、面三元素,將自然風景轉化為心像空間的想像,並透過觀察自然風景的結構與形體,探索除了攝影之外重現形象的可能性。多次參與國內外藝術博覽會及台灣銀行與國立台灣美術館青年典藏等收藏。

 

2017  台北當代藝術館駐地創作個展

2016  美國在台協會官邸藝展—第二名

2014「構圖‧台灣」視覺藝術創作第三名

2013  第六屆 BenQ 真善美獎-貳獎

2012  南島國際美術獎入圍

往仙霞隧道口

2017

壓克力、漆

364×116.5cm

當人類的慾望與需求帶入山裡,那滿足人類的需求,遠遠的是一條痕跡,接近時則是一條開墾過的道路,連接著自然與文明,慾望改變了那風景。

一條疤痕,山改變了樣貌,是有原始又有現代,華麗的虛榮抽離了單純,人類將複雜的生活帶入他們所想的區域,忘了察覺我們與自然間的關係,接觸後有著感覺帶來渴求,生活就著樣被慾望吞噬著。

繽紛的色彩展現慾望炫麗,不規則的線條存在著思考欲求,圖騰的樣式、符號的變化,象徵著目標,明確感覺,有著慾望,風景變得不純粹,但有著這時代的存在性質,在風景畫的呈現,會讓閱讀者有不同的感動,視覺影響思考,山本身充滿歡樂與趣味。

山的形成是人類時間內無法觀看,那是一段我們看不見的時間,我們在現有時間內,貫穿山路,削平山頭,滿足著慾望,用看不見的時間來縮短時間。